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猛然间想恢复活力,不虚度大好年华。于是紧跟音乐各大榜单,装一把爱音乐青年。港台加内地,最为触动我的,还是一首《火星爱月亮》,歌名奇怪,歌词温馨。按图索骥,发现人们常常会碰到看似不是一个世界男女,却也能温情恩爱一生。大呼惊讶:原来火星真有可能爱月亮的啊。

黄鱼鲞(貌似读响,文盲的我不是很确定)烧肉,菜品中,绝对的火星爱月亮型,传说中隶属浙江菜系,可谓是不同食材调配出美味的妙笔。问了问人,大概是这么个做法:黄鱼鲞,因用盐风干,所以又咸又干,需要泡了上个半天,使之变软变淡,然后去鳞和鱼头、鱼鳍,其他的夺成中等块大,备用。买新鲜的五花肉,用葱姜和料酒腌制10分钟后,用开水焯一下。捞出后,将水拎出,备用。将炒锅中的油烧到微热,放入肉和鱼,煸炒一会儿,再放入大量的葱姜蒜、花椒、大料、糖、酒,当然,还有我挚爱的酱油,加水没过所有食材,大火煮开,小火慢炖。炖上30分钟就差不多了。临起锅撒把青蒜。

此菜品,乃嗜肉人之大爱,鱼肉兼得。菜品的创造者,同时令人钦佩,若是掌管人力资源之调配,也定是个奇才。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