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那一张张光洁磁透的面孔下,都有食物无私地奉献

前些日子脸上无故冒出些许红红黄黄的粉刺,犹如他们的主人一样,生性顽皮,竟在我这一亩三分地界上耍了开来。忍无可忍,以为是春天的错--季节性花粉过敏。于是,去某药妆品牌,花上几百大洋,买了N多抗敏感的皮肤之盾。日夜不停打压下,可恶的痘痘们只是像走个形式一样稍微有所收敛。我也只得认头,一幅“随他去吧”的虚伪心情。

五一最后一个休息日晚上,饱经长旅之苦的我,只得靠去相熟的美容院来打发时间。好久没见我的小美容师,热情至极,在推背时,主动请缨地要帮我“走罐儿”去火。贪心的我高兴得差点儿因为这免费的疼痛而昏倒过去。两个小时后,满目黑紫的后背,让我切身认识了一个成语--瞠目结舌。

极具保健敏感度的我,敏锐地意识到,应该好好利用每日之晨这个绝好时机,高效去火。于是乎,一连三天早上,空腹饮水10分钟后,我自制去火鲜榨果汁。第一日:一个苹果、一只梨、半根黄瓜。第二日,一只梨,剩下那半根黄瓜和一只香蕉。第三日,苹果和香蕉。

第四日早上,某同事惊呼--你最近气色好好哦,皮肤质感很好!一句话雷得我无法相信。晚上睡前例行保养时,才证实了此说法。只见额头的小粉刺,已出现大势已去的惨态,右侧面颊的大红豆,也黯淡下去。。。于是很恶俗地模仿《赤壁二》中曹操对小乔的绝句--别闹!

总结起来,应该偷用“双因素”理论的概念来解释:外力--拔罐和补水抗敏产品,和内力--晨饮果汁。加强治标的同时,应以本治标。

有时候,面子问题,也不是面子自己的问题;有时候,解决面子的问题,本是食物的责任。

PS:强烈抗议,现在《食·色》栏目,还是打着“厨房”的幌子。康康猫,我的美容大帖,无处可放!!!隔靴搔痒,实在不爽!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