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本帖请懒女人、懒男人自动OUT,咱不带你们玩儿!

记得初春时,一次回家,坐在姜美女的香车中,稀里哗啦地一顿鬼扯我的当季晚间保养课程内容。其过程之繁复,概念之创新,品种之中档,震惊了长于使用贵妇保养品的姜美女,令其大呼惊诧。几天后,一名海龟博士美女在与我偶遇时,景仰诚恳地问道:“小安,听姜说你了,你给我介绍个面膜呗!”。当时,望着她那双对知识的渴望之明眸,我一下子不知所措了,好在抱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负众望的正确态度,我在运用了“望闻问切”的手法后,介绍了一枚当时我觉得极为补水的药妆面膜。(何美女,如果你现在还在坚持使用此款面膜的话,以下我的观点,请要严重注意了!)

时间流转,到了夏季,自然就应该是另一番场景了。

质地上,因为夏季一般较为炎热,如果不是很干很干的肤质,就应该尽量少用含油量大的护肤品,比如把营养成分高的乳霜换为乳液。尤其是营养晚霜,应该暂时搁置了。如果怕晚霜过期,就可以用来晚间擦颈部,当颈霜使用。前一段时间,我自己就没有注意这一点,爱节俭那点小家子气又上来了,还坚持地使用冬天的保养品,结果,皮肤就开始以小红豆子来给我点color see see。

过程上,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程序,以“爽肤水-保湿精华-日夜间乳液”的三部曲来做。当然,眼部保养还是要的啊!早上可以用含有胶原蛋白或Q10成分的眼部啫喱替代黏黏的眼霜。晚上,咱们还是该提拉的提拉,该除皱的除皱,该去黑眼圈的,给我好好早早睡觉去!

功效上,中国人以“一白遮三丑”的审美标准来判断,一般的女孩都希望在夏季来做美白。我颇不以为然,首先,作为一个曾经非常粉“美黑”的人,我不觉得女孩白就特别好看,黑白本来就与一个人的气质和穿衣风格来搭的(天乐帅哥白的时候,不就没这么帅气么!);其次,亚洲人种本来肤色就有点儿黄,这时候,最怕没气色,而不是怕黑;第三,不断地做美白,只能让你的皮肤越来越薄或是越来越敏感。因为一般的美白产品,去角质的成分是有的,而且有些含有很多酒精的成分。现在业界虽然对酒精对皮肤的伤害尚在互相扯皮中,但想想酒精的挥发性,能带走你脸上多少水分,是不是就不敢用了?!所以,广大的想在夏天做美白的童鞋们,要注意了,如果想美白,要在一年四季的护肤中,不断地去做,按各个节气的特点有节制地做,而不能只靠夏天。个人的经验告诉我,冬天美白,那效果才叫好呢!具体的,等以后有空待慢慢谈来。

听过一句令我很震的话—皮肤真正的杀手,不是时间,而是紫外线。所以,我们的重点来了,那就是夏天绝对不能少的,防晒!

日间乳液和隔离霜,有的是含有防晒系数的,但不要以为,擦了他们,你的防晒就够了。其实,这只是防晒的开始。如果你不是“天没亮就去上班,天黑了还没下班”的《财经》劳模的话,还是请你在擦完保养品后,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防晒霜,以点击的方式,把这些皮肤的保护伞好好穿在皮肤的最外层。为了保证自己的脸和身体的颜色能够统一,身体当然也要做防晒了。但是考虑现在的经济形势,建议大家可以选用比较便宜的开架式防晒霜来涂在暴露在阳光下的身体上。

防晒霜一般有效时间是涂抹后的30-40分钟开始,到4个小时结束。也就是说,早上涂的防晒霜,下午就失效了。在户外的话,每隔4小时,应该再补一次防晒霜。

如果你是化妆的童鞋,那么恭喜你,你在使用卸妆油或液卸妆的时候,一般也能把防晒霜残留洗掉了。如果是素面派,那么麻烦大家,使用含有轻度卸妆成分的洁面乳或者专门去买一瓶卸妆油来清洗你涂过防晒霜的面庞。

能坚持读完的朋友们,感谢你花了这么宝贵的时间来听我啰嗦,同时,也希望你们能好好保养自己的皮肤,做好保养品的换季和防晒工作。

保养革命从未成功,我们在一起不断努力!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