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编辑部的故事》之   色即是空

上周末,为了给我们网站灌灌水,我连夜写了两篇博客。没想到本周,竟然被大家关注了起来,有捧亦有杀,还有捧杀的!好在某冒牌冲洗店老板说我胖,所以抗打击能力强,仍然能直视我肥嘟嘟的肉,以及积极地面对生活和工作。

说起抗打击能力(也就是俗话说的“脸皮厚”)我还是很有发言权的。想当初,小女子也是十分娴静,即使被人说,也是暗暗地流泪(我自己都觉得有点儿假)。当时特别流行看国足,甲A,世界杯预选赛。虽然国足臭气熏天,但是像我这种不爱学习的小孩,还是愿意拿爱国主义做借口来消磨时间的。只是一直不明白,为啥我们还那么执着看国足,为啥中国男人还在踢足球。后来,米卢,一个外来的和尚,国足进口的教练,说了一句颠覆我人生观、价值观的话"Attitude is everything"(态度决定一切),让我顿悟了。

也就是说,别人怎么看你没关系,我国足臭,但我也要臭的有姿态。

也就是自那以后,我就对其他人的批评淡然了。谁让咱也要有姿态呢!

今天咩咩为了显示自己实在很匮乏的雄性激素,竟然萌生学电影里的周星驰的念头,在前胸黏贴一些自己的头发,冒充胸毛,以示性感。在这种离谱但有操作性的YY中,他不知从哪里来的自信,反调戏能力大增,与平日乖乖男之形象大相径庭,惹得众女性童鞋连连与其保持距离或选择沉默。

相反的,嘭嘭在得知我晚上的减肥计划后,无奈地点评道:“没戏,冬瓜还想变黄瓜啊。”

“冬瓜,您也太美化我了,我其实只是一个南瓜”我把自己置之死地而后生地回复道。

冬瓜清火,黄瓜爽口,南瓜养生。各具特色,无可比性。一位资深同仁说了,到老了,该是什么瓜,还是什么瓜。

国足有臭的姿态,我有胖的乐观,咩咩有装的憧憬,嘭嘭有他的利齿。咱们谁也不能说谁,反而要互相激励地叫着好。自己心里没阴影,比啥都重要!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