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纪念那些曾经充实过我无聊高中时光的方块字们

《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获奖作品》:当时一套好像要好几十,一般同学们都没那么多零花钱,只好以学习写作,提高作文成绩的名义,从家长那里顺利获得全额资助。现在的新概念作文大赛作品,不知是因为我老了,还是确实参赛选手水平不行了,都体会不到那种啧啧佩服的感觉了。

《北京青年报》:高中时候,可能是学校里的老师和北青的发行有啥协议,反正每个班都要求用班费订一份北青。一般上午第二节课间操完毕,就看到厚厚一沓报纸已经放在讲台上了。这时,一定要眼明手快并以对北青无以复加的熟悉找到自己最关心的一版,中途截留。记得我最喜欢的,就是周五的一版,因为那里有石康的专栏。其实也挺无聊的,不过是他的吃喝玩乐生活,泡妞经历,但当时小啊,所以着实也喜欢过他几年。不过他风韵几乎也无存了,并且,我都快老了。

《朱德庸漫画》:不管怎么说,这是我屈指可数的能够看懂的漫画书。记忆比较深刻啊!

《单身宿舍连环泡》:我一贯看不懂的漫画书,也不知道内容是啥,反正上语文课,大家不爱听的时候,就半个班同学都人手一本,开始“连环泡”。

“高三一班传条本”:是我们班同学颇有创造力的一个原创性产品,本子以最为严肃的周记本,黑色为承载物,内容真是扫尽年级八卦啊!

《十页》:我们自创的一本只有十来页的“杂志”,且因为稿源和年级老师的阻止,只有一期,看,还是限量版的。内容无非就是青春少女的小小心思和爱好,既有小诗,也有小说,还有自己画的漫画!特别感谢我的爸爸提供了复印机,为我们无偿复印,并发动他的同事们帮我装订!看,我也是在印厂混过的。另外,我们这本小“杂志”还在全年级范围内出售,价格貌似是3块5,不知当时为啥还有零有整的。反正收入了100多块钱啊!算是我第一次的创业了。

其他的,也确实太多了,实在记不清楚了。

上课看闲书,不觉得浪费了时间和青春,想起来,还是有滋有味滴!还给我一个机会,骄傲地说,我的青春,大人看不到的时候,我还真作了主!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