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面皮这点事,有时候处理,需要像教养孩童一样,不能一味宠爱。

断食,是一般闭关修炼或是宗教修行的一种方法,目的是为了让身体内机能最大程度地新陈代谢,以清除掉体内的毒素和垃圾,调整体质的一种方法。

如果你还在每天不停地以繁复的方式,一层保湿、一层保持弹性、一层美白的保养的话,很遗憾,这一轮新的美肤潮流,您已经OUT了。现如今,给皮肤断食,成为了网络保养达人的“四十二章经”。

一个春天的易敏季节,皮肤已较为脆弱,夏日的高温、猛烈的阳光,会更加对皮肤造成伤害。尤其是上班化妆的童鞋,到了晚上,基本上粉底液已经给皮肤反而添加了过多的负担,油油的小脸,就算是门卫保安也知道,这种效果不是“珠光”,更不要说“哑光”了。

所以,不但学生需要减负,这个夏天,请至少抽出一天,给你的面部皮肤,也放个假吧。这种方法,是我以身试法的推荐。大家可以有两种选择:

第一种,以不会出门的周末中的一天为面部断食日。这一天,在室内还是建议涂薄薄一层隔离霜,早上,坚决不洗脸,但刷牙还是要的啊,断食日不是懒人日。晚上洗完脸后,只用质地轻薄的保湿霜和正常使用眼霜即可。

第二种,连续三天,早晚只正常使用眼霜和质地轻薄的保湿霜,可正常化淡妆。但这时注意,卸妆时,手部力量,要更加轻柔,以保护你缺乏滋润的肌肤。第四日可以恢复平时的保养程序。

两种断食,都是可以的,且,断食之后,你会发现,因敏感而造成的面颊上的红血丝乖乖地回去了;自己昂贵的保养品的吸收效果会加倍;小豆豆也因为缺乏化肥,而自动萎缩了。所以,对孩子,就像无数父母说的,不能是好的就给。适当地吃点苦,少些溺爱,反而是促进了成长。

当然,我一贯地口号,食,关乎色。所以,还是要多吃一些给身体清火的食材。西瓜当然是最好的了,但吃多了,容易过度饱腹,糖分也较大。绿豆汤是不错的选择,早上趁着梳洗打扮的时间,放小半碗绿豆,一大锅水,入电饭锅中,选择煮饭模式。出门前,也基本熬好了,断电后,掀开一点锅盖,翩然上班去也。晚上回到家,绿豆汤清而不凉,排毒的同时,也保护了自己的胃。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