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日坛石舫,烟柳深处,微微烛光影影绰绰,一排长桌铺着洁白的桌布,盖满了水果、蛋糕、香槟和喜糖。洁琪一身白色小礼服,很正式,一串长珍珠项链是她惟一的装饰。新婚的柔媚写满了她的全身,绝对的小女人。

名记采名记,而且是一群名记围攻一名记,阵势可想而知啊。洁琪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恋情百转千回,娓娓道来一段段人为的曲折。一看时间短不了,在我再三强求之下,四人偷偷溜到湖边荷塘,赏荷之余,吹尽微风,耳畔传来哲宇的水调歌头。喝香槟,看古韵,远处传来石舫传出的阵阵八卦淫笑,非常符合雪芹哥笔下的红楼胜景。看着脚下,才发现,高跟鞋已经将湖边的土地,踩了很多的洞洞,万分羞愧。

爱情啊,婚姻啊,男人啊,女人啊,就这样,被大家说了一遍又一遍。同事的新婚博、老婆推,电视里热播的《婚姻保卫战》,甚至在周日出差的列车上重温《裸婚》。不同的故事,一样的完美结局。

不完美的,可能大家从来不会说出来。就如我今天晚餐吃多了,坚持穿着巨高的高跟鞋回住处,进了房间,才发现,原来右脚已经摸出了泡。明天我依旧会高兴的去上班,只是会换上了最爱的平底鞋。

希望大家勇敢去爱,相信自己,也相信对方。喜欢梁文道说的一句话,我也把这句话送给了洁琪--“择你所爱,爱你所择”。

话题:



0

推荐

安丹芳

安丹芳

15篇文章 12年前更新

博客内容与工作无关。

文章